"".
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Sep 26, 2014

大考倒数之明白自杀


突然间明白为什么会有人为了学业不行而自杀的原因。以前我一直觉得,就算学业不行,每个人还是有自己所厉害的地方和优秀之处,为什么非要去自杀解决呢?为什么只会为自己着想呢?但原来不是。当学业成为你唯一可以脱离现状的支柱,当你不想要再让身边的人为了你的学业而伤心欲绝心痛心酸失望,当你开始觉得自己无法让别人满意知足,当学业已经是你生活中的全部,似乎脑海中会有人告诉你,不如就这样离开吧,那么什么都不需要再烦恼了。不如让自己消失吧,这样就不必再让他们烦恼了。原来有些事情要自己经历过了,才会明白别人当时的想法。成绩不好自己会难过,但更加害怕的是从此失去出钱出力教育你的人的信任,所以才想要逃避,实践逃避。我自认一些科目没有尽力,但另一些科目却是我全心全力去应付的,结果换来了什么?心中除了不能开口的悲伤,还掺杂更多的害怕。放心,虽然我明白了其他人为何要以自杀的途径解决难题,也曾经有过这个愚蠢的念头,但我是做不出来的。原因我也不清楚。也许在于我还是想要多看一眼,尝多一口这个已变质变味的世界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