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Jan 21, 2015

大学的第二个星期



现在好夜了,我也好累了,刚刚才完成Computer Principle的作业,但我依然坚持今天来这里留下我的脚步,深怕自己忘记了华文。嗯,大学一开始是很不习惯的,感觉自己很累,心灵上的劳累而不是身体上的苦累。原因有很多,其中一样影响最大的应该是因为身旁没有一个可以依赖的好朋友吧。上次我好像有提过,不过我不是很记得了。现在进入了第二个星期,我也开始慢慢地适应这里了,也会开口去问问题,然后找自己最喜欢的学会去面试。话说我明天,也就是今天星期三有个面试,不过不知道能不能通过,呵呵。我没有刻意练习,因为我总觉得自然回答就是最好的状态,虽然到最后可能我会哭着走出来,至少我尝试过了。最近有很多开心的事情,让我很想一一把它们写下,但时间有限,因为我眼睛已经半眯着了。对了,和元凯合作的那个影片。其实我很高兴有他这个朋友,可以算是不打不相识吧,我们俩好像是因为一起参加那个文学创作比赛的时候认识的。当年我们都只是中二,没想到竟然和他同班了四年,现在还能有说有笑,哈哈。其实我真的很幸运,因为身旁都有一群傻朋友肯听我诉苦,然后陪我聊天。启荣,我是不会忘记写你的名字的。一开始是你有难题,作为兄弟的我当然陪你,也尝试开解你,没想到那一切会换来我们俩直到现在的友谊。我都不知道应该笑还是哭了。当然,如果你找到了新的那个她,我会衷心为你高兴的,这才是好兄弟啊知道吗?呵呵,其实在大学那么开心还有一个原因的。别人可能看不出我高兴,但其实每一次上了Study Skills这课之后,我的心情都会很开朗。原因无他,因为那位老师教会了我很多很多的道理。好像和尚的那个故事,虽然我听过了,但还是觉得从导师口中说出来有点不可思议;又或者关于懒惰和拖延的分别;再者就是爱说冷笑话让上课变得有趣的技能。老实说,我获益良多。我不知道明天后天甚至下个星期的我会不会突然不喜欢或者厌倦这堂课,但现在我可以诚恳地说,这真的是我上过最好的一个激励课程。它让我萌生想要重新了解自己,重新发掘自己另外一面的想法。所以,我是很感激那位导师的。


说起比较让人灰心的事的话,应该就是最近才发觉自己的英文有点不行吧。以前我对自己英文还蛮有信心的,可能在这里接触了太多以英文交谈的人,所以自信心开始一磅一磅地跌了。不过,我会好好修补我的英文的啦。怎么可能一开始就放弃啊。我最喜欢Michael Jordan的一句话就是,“I can accept failure, but I can't accept not trying." 那种心情和我每一天的心情是一样的,就算经历过失败而后悔,总好过因为没有去尝试过跌倒过而后悔。好吧,我又想起五月天的歌了。说起歌曲,Maroon5 的 Sugar 真的很好听,尤其是那个MV,真的很令人惊讶,因为那一切都是真的,不是造作的。两点了,我是时候要睡觉了,不然待会儿就醒不过来了,晚安,部落格。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