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Feb 18, 2014

五月天·第四篇

    我有梦想,不止一个的梦想。我对将来充满憧憬,所以即使背负太多会使人疲惫,但我不想放弃,因为这就是我。

   如果说梦想是我们的终极目标,那五月天的歌就是激励我们向前,人生的伴奏。有时候我会迷惑,究竟自己的梦想能实现吗?我有可能达到理想吗?又或者,我将来有能力好好养活我的爸爸妈妈,让他们以自己女儿光荣吗?有疑惑,有迷惑,有困扰,也有过放弃的念头。虽然念头总是一闪而过,因为我没有任何资本可以放弃。我需要知识,需要奖学金,需要出人头地,需要学会照顾自己,我才得以让爸妈都放心安心。如今我所拥有的一切都不是自己争取回来的,我凭什么说放弃?不,我连放弃的资格都没有。我知道,我知道的。

   现在的我,有自己的目标,但依然学不会控制自己。我读过一本书,它说“要了解别人,首先要了解自己。”我尝试过了解自己,然而人最难认识的人,原来是自己。我搞不清自己的优点是什么,但我竟然清楚知道自己一大摞的缺点是什么。很好笑吧?哈哈。我不好也不坏,不特别出众,但我尝试与别人不同。每当我为将来、为前途困扰的时候,脑中就会自动播放五月天的歌。很多很多,不断激励着我,鼓励着我,就好像一群大哥哥在叫我加油那样。所以我不会再犹豫,因为我是一条有自尊、并且还会翻身的咸鱼!

咸鱼
我是一只咸鱼 不想承认 也不能否认
不要同情我笨 又夸我天真 还梦想着翻身
咸鱼就算翻身 还是只咸鱼 输得也诚恳
至少到最后
我还有咸鱼 不腐烂的自尊

我不好也不坏 不特别出众 我只是敢不同
我的人生就是一错再错 错完了再从头
也许放弃掉一些 活得更轻松 我却不再是我
我不愿一生 晒太阳吹风
咸鱼也要有梦

我没有任何天分 我却有梦的天真
我是傻 不是蠢 
我将会证明 用我的一生

我 如果有 梦有没有错 
错过才会更加明白 明白坚持是什么
我 如果有梦 梦要够疯 
够疯才能变成英雄 总会有一篇 我的传说
有一天有我的天空
作我的英雄 在我的天空 
我知道你懂 知道你会懂……

憨人(我的福建话不是很好,还在努力学习中)
我的心內感觉 人生的沈重 不敢來振动
我不是好子 嘛不是歹人 我只是爱眠夢
我不愿随浪随风 飘浪西东 亲像船無港
我不愿做人 奸巧钻縫 甘愿來作憨人
我不是头脑空空 我不是一只米虫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欢喜 过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看到滿天全金條 要煞無半項 環境來戲弄
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弄 逐項是攏輸人
只好看破這虛華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雨淋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我知影總會有一天
我有我的路 我有我的夢
總會有一天 總會有一天


0 comments: